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参加定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唐仁健:提振精气神抓好脱贫底线任务和发展第一要务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05月24日11: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抓好脱贫底线任务和发展第一要务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仁健同志今天在定西代表团讨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时指出,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高、新、实”,即政治站位高、理念视角新、工作部署实,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的纲领性文件,表示完全赞同拥护。他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切实抓好脱贫底线任务,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晓明、戴超、寇明春、鲁泽等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报告是一个统揽全局、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唐仁健指出,党代会报告是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遵循,下一步要突出实抓和抓实,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一一落实到位。要吃透报告精神,认真学习、认真消化、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落实上来。要扣紧报告部署,各地各部门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工作思路时,要紧扣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落实。要抓实报告任务,确保报告提出的每项任务都有抓手、都可操作。当前,落实党代会报告特别是政府系统落实党代会报告,要重点抓好重大产业培育、重点项目落地、重要政策实施,用好“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法。

唐仁健强调,定西市落实党代会报告,要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定西“苦瘠甲天下”,脱贫攻坚任务紧迫而艰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标杆。要切实做好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立足自身实际,与优势相结合、与特色相符合、与生态相契合、与趋势相吻合,以壮大县域经济为主抓手,统筹城乡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优化经济结构;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园区建设,改善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建立健全正面调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提振精气神,把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吕宝林)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