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黄冈孝感调研时强调

王晓东: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17年05月24日10: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黄冈市、孝感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抓实干、务实笃行,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王晓东先后来到黄冈麻城市和孝感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走进华博新材料、华中马瑞利车灯、希革斯电子、华工正源等企业生产车间和孝感市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要把抓好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扩张总量、提升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后劲。要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对各类社会资本一视同仁,多推介含金量高的项目,建立合理回报机制,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要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找准切入点,发挥比较优势,打造龙头项目,力争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推进投资便利化,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吸引外商投资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麻城市龙池桥街道办,王晓东详细了解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运营情况。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光伏发电扶贫一举两得,既扶了贫,又发展了新能源,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扶持政策,总结成功经验,走出一条光伏扶贫的新路径。要巩固脱贫成果,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确保精准脱贫质量。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主基调,是大局。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良好态势,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着力稳住投资、消费、外贸“三驾马车”,稳定“三次产业”,稳定财政、税收、金融等重要保障,推动经济始终在合理区间运行,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是目的,是取向。要在稳的前提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脱贫,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记者甘勇)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