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先后参加教育、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

王东峰:加快推进教育和金融改革发展 努力开创天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17年05月24日08: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教育和金融改革发展 努力开创天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5月23日上午,王东峰代表先后参加教育、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他说,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们要认真落实好《报告》和市委要求,加快教育和金融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天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东峰在教育代表团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做好今后五年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以推进高等院校“双一流”建设为重点,按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要求和国家标准,坚持“一校一策”和创新驱动发展,健全产学研用一体化科研体系,加快建设专业化、国际化众创空间,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保障能力。二是以促进教育公平普惠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特殊教育投入力度,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三是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重点,复制推广海河教育园和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经验成果,高水平持续办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努力打造职业教育示范区升级版和鲁班工坊,为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及产业大军。

  王东峰在金融代表团说,金融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是推进天津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维护金融安全,切实做好金融工作。一是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完善金融体系,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发挥融资租赁优势,推动“金改30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二是积极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推进金融与国企全面混改、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一体化发展,切实解决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是积极推进强化金融监管执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依法查处非法集资行为,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切实做好金融发展和稳定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米哲)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