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曹建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 推动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2017年05月24日14:3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 推动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专题听取巡视持续整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持续整改措施。他强调,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耐力和韧劲,推动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办公厅、政治部、反贪总局四局、监察局、机关党委分别围绕整治“文山会海”问题、严格督促八项规定贯彻落实,选人用人等专项整改,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巡视整改重点任务汇报了进展情况,并谈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以来,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研究措施;院领导加强对分管部门牵头整改工作的督导指导;各厅级单位党组织坚持整改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持续整改的重点任务和关键问题,加大选人用人等专项整改后续工作推进力度,配合驻院纪检组抓好巡视移交材料的办理,抓好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专项督导,以点带面,以具体带全局,推动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狠抓各项制度规范的落实,加强对制度落实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把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抓实抓紧,把从严治检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抓住关键环节筑牢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的落实,真正使制度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检的有力武器。要坦诚接受群众监督,抓好群众反映问题分类梳理,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认真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持续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持续整改为契机和动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用好用足巡视整改成果,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通过持续整改助推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任务落实,把持续整改成果体现在做好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上,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王治国)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