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议《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草案)》等

2017年05月24日11:0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审议《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草案)》等

5月2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胡悦、姚引良、安东、刘小燕、朱静芝、李晓东、吴前进、李金柱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当天的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姜锋作的关于省旅游局更名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人选有关情况的说明,姚引良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顾东武作的关于《陕西省石峁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忠武作的关于《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省安监局局长王昊文作的关于《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阳作的关于全省房地产去库存及市场调控工作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副厅长苏新泉作的关于陕西省2017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副省长张道宏、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树业、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富文分别作的履职报告。被提名的省卫计委主任人选、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人选在全体会议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当天还分组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咸阳市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条例》《榆林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及省人大法制委审查意见的报告,省政府关于陕西省2017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的审查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陕西省2017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陕西省石峁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及省人大法制委修改情况的汇报。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干部,省级有关部门、其他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有50位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记者 耿薇 实习生 林杨拂云)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