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安徽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李国英:推进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后备力量

2017年05月23日13:1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推进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后备力量

  5月22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聚焦“三重一创”建设重点领域,加快构建完善的创新发展支撑体系,着力形成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源源不断生成汇聚、发展壮大的生动局面,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三重一创”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是重要后备力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政策实施,强化项目建设,着力形成新兴产业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专项梯次接续、滚动发展的格局,加快建设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李国英强调,要完善遴选标准、畅通申报通道、健全评价机制,让更多成长性强、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创新成果纳入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布局,及时兑现各项支持政策,集中力量培育发展。要加强与金融和资本创新体系建设的对接,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支持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充分发挥平台和企业创新体系功能,进一步加强对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建设的培育引导,促进更多工程和专项通过平台的孵化加速,形成企业、入驻园区、生成产业。要建立健全重大科研成果发现引入、入库跟踪、培育孵化的产业化工作机制,促进重大科技专项与“三重一创”体系的有机融合,为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水。(记者 胡旭)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