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云南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陈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干事创业 

李秀领主持 

2017年05月23日10:30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开班式。

“领导干部要善于把握大局大势,增强跨越发展的责任担当。”陈豪分析了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云南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他指出,云南迎来了后发赶超的黄金期、战略转型的窗口期、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抬头远望、保持定力,又要脚踏实地、抢抓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勇挑云南改革发展重担。

“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战略定位’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打造一支矢志创业、奋发有为的‘云岭铁军’。”陈豪强调,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勇于自我批判,坚定敢为人先志向,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三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善于抓大事议大事、抓班子带队伍、抓长远打基础,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四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服务群众与领导群众有机结合,激发群众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追求向往,合群智、凝群力、增群富。五要提升危机应对能力。正确应对媒体、引导舆论,强化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六要提升执行落实能力。对标中央要求、结合云南实际,带头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陈豪指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任务艰巨。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实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力防控风险,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决整治“庸懒散”等不良风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陆俊华、李小三、刘慧晏出席开班式。(记者 张寅)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