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海南省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刘赐贵:认识好干部 培养好干部 重用好干部

2017年05月23日09: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认识好干部 培养好干部 重用好干部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6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赐贵强调,重温习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和中央要求,结合海南省情,把新一届省委班子带队伍、选人用人的规矩立起来,形成各级党委抓好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重用好干部,让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征程中脱颖而出、担起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干部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及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刘赐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带头讲政治、讲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好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落实好各项举措,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刘赐贵强调,一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定力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踏实苦干、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二是推荐干部要出于公心、客观准确,要改进推荐方式、提高推荐质量,形成推荐干部负责任的制度;三是严肃选人用人纪律,严格遵守“十不准”“十个严禁”“五个坚决”“三个不准”的要求,严肃查处违反选人用人纪律的问题;组织部门要严格按政策、原则、制度办事,遵守干部工作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以良好的用人环境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四是激励干部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加强绩效考核,加强体制机制改革,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整治不作为等措施,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五是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努力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的干部队伍;六是加强干部管理,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七是关心干部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爱护干部,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多为基层干部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八是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把抓好农村基层党建摆在重中之重,统筹抓好机关、企业、两新组织、社区、高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九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请示报告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十是坚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各级领导班子都把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结合起来,把统一意志与集思广益结合起来,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新一届省委抓班子、带队伍、选人用人的十点具体要求,依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主动承担、主动配合、主动落实,明确具体落实措施和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任务、在实干创业中体现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改革方案。会议强调,群团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群团组织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握好改革节奏;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进改革;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加强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指导,做好统筹安排,细化实化改革措施,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等三个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切实推动我省社会科学发展,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切实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引导扶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落实好中央有关部署,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记者彭青林)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