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江苏省公安系统英模表彰大会上强调

李强:忠诚熔铸灵魂 为民镌刻心中 为实现“两聚一高”再立新功

2017年05月23日08: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在全省公安系统英模表彰大会上强调 忠诚熔铸灵魂 为民镌刻心中 为实现“两聚一高”再立新功

   5月22日,全省公安系统英模表彰大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诚挚问候!李强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英模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把忠诚熔铸于灵魂,把为民镌刻于心中,把担当彰显于行动,把提升能力贯穿于始终,为服务“两聚一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在充分肯定了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建设新江苏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后说,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省公安机关肩负的使命十分重要,承担的责任十分重大。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两聚一高”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把忠诚熔铸于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着力培育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法律尊严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的战斗精神,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把为民镌刻于心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全力以赴保民平安,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真心实意为民解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队”。要把担当彰显于行动,牢牢把握十九大安保维稳这条工作主线,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提升能力贯穿于始终,着力提高实战化水平和专业化素养,牢固树立向科技要警力的理念,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以改革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李强强调,公安民警常年战斗在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第一线,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风险最大的队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倍加关心爱护公安民警队伍,进一步完善利警惠警的政策措施,健全人民警察职业保障制度,为公安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充分激发广大民警的奉献热情。

  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代表公安部党委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江苏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致以诚挚慰问。他希望江苏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英模表彰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坚持服务人民,强化法治思维,促进执法公正,严肃警风警纪,做到纪律严明,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立科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者、捍卫者。

  副省长陈震宁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有关表彰决定。会议为全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与会代表观摩了《人民公安忠于党》主题展示。

  会前,李强等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走访”活动和实施创新强警战略成果展。

  樊金龙、许前飞、刘华、吴启庆出席大会。(记者 耿 联)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