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2017年05月23日10: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5月22日,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信访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统筹设计、协同推进,尊重意愿、自主落户,存量优先、带动增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破除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积极探索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办法》对政务数据资源目录与共享平台、共享与使用、安全管理、职责分工、监督与保障等进行了规范。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试点,推动实施秦云工程,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消除“数据烟囱”,构建全省统一的数据资源池和网,实现全省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各级政府的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陕西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发生,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全省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明)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