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17年05月23日10:31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任务、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紧推进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的一批新降费措施,全面推开涉企收费公示制,依法清理整治“红顶中介”和各类乱收费行为,着力为企业减负、为经济助力、为群众添富。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云南实施意见,进一步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服务业与制造业有机结合,鼓励制造、电信、软件等企业跨界合作,促进整个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推进8个重点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

会议指出,我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整治工作开局良好,整治效果值得肯定。但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地区和领域整治还不到位、查处还不够严格、对发现问题处置还不够及时等情况,稍有懈怠就会反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态度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要强化州市属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采取措施,痛下决心解决深层次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大明察暗访、督查问责和宣传推介力度,及时发现曝光和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原则同意《云南省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暂行办法》。

会议提出,要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扎实抓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大力引进国内外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的企业,着力打造智慧旅游,全力发展旅游文化数字产业。要强化以游客为中心的思想,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服务、加大宣传推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编制好“健康云南”规划纲要,明确目标方向、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标准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