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我们的日子会更加红火!”

重庆市社会各界热议党代会召开

2017年05月22日09:5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们的日子会更加红火!”

  5月20日上午,垫江县新民镇七桥村西瓜基地工棚内,村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通讯员 向晓秋 摄

  5月20日上午,在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电视直播时,长寿区凤城街道轻化路社区干部孔庆芬和家人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长寿区凤城街道轻化路社区党委书记郝小兰,激动地鼓起掌来。通讯员 张异 摄

  5月2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两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党代会盛况,了解大会报告精神。对于重庆未来的发展,大家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今后的日子会更加红火!

  “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听了报告,我感到在广阔的农村大有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5月20日,收看党代会直播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大林村党支部书记陈世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在种植、养殖等产业规划上下功夫,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正在办公室收看党代会网络直播的石柱县纪委宣传部部长田超超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村民共议乡村旅游发展

  5月20日上午,在黔江区中坝新村,几位乡村旅游带头人聚在一起,一边收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一边畅谈感受,共议乡村旅游发展。

  中坝新村是当地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安置点,随着周边六大主题园区的建设,如今已逐渐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游客聚集地和民俗接待中心。

  “我家现在开了副食品超市,生意越来越好。”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式后,村民钟大伟很兴奋。他说,党代会明确了乡村旅游是未来农村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前景光明。

  中坝社区党总支书记钟亮说,党代会报告为农村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坝的乡村旅游将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努力建成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我们老百姓将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大足区西街社区,当听完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后,社区两位老人连连点头:“说得很实在。拿我们社区来讲,农贸市场修好了,休闲健身广场变漂亮了,河水变清了,老旧小区也治理好了,相信我们老百姓今后将有更多的获得感,日子也会更加红火。”

  “立足社区实际,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5月20日,荣昌区昌元街道桂花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齐聚一堂观看党代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大家一边认真看一边做笔记。桂花社区党委书记蒋英看完直播后表示:“报告十分振奋人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立足社区实际,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带动村民早日走上小康路”

  “收看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特别是听了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政策举措,感到全面小康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5月20日上午,城口县坪坝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庞仁斌家中格外热闹,十余名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

  直播过程中,大家安静下来认真收看,不时拿出纸笔边听边记。当听到要切实加强“三农”工作,深化以土地为核心的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内容时,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决胜全面小康,广大农村不能落下。”庞仁斌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光明村将结合村里正在发展的中华红心猕猴桃产业,进一步深化以土地为核心的农村改革,探索“公司+股份制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以持续稳定增收的特色效益农业,带动光明村村民早日走上小康路。(蔡正奋 王翔 王伟)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