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四川:对党员试行积分制管理

林凌

2017年05月21日15:3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对党员试行积分制管理

对支部发挥作用定标,对党员发挥作用定量……5月18日,记者从省直机关工委获悉,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将在省直机关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并对党员试行积分制管理,创新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

“五好党支部”的评定标准集中在班子作用发挥、基本制度落实、党员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和廉洁自律形象等5个方面。以班子作用发挥为例,支部书记必须做到“双当双抓”,既当好行政负责人、抓好行政业务工作,又当好党支部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在制度落实方面,对“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固定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行明确要求。

据介绍,党员积分制管理分为基础分、加分项、减分项、一票否决四部分,对党员全面落实“四讲四有”要求,遵守党纪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参加学习教育、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量化标准、设定分值。积分周期为1年,年终结合民主评议对党员进行综合考评。今年下半年,积分制管理将在9个部门(单位)进行试点。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省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突出互捐互助、共筹共享,省直机关工委还出台相关办法,以党员自愿捐款为主、组织划拨党费为辅、社会爱心捐赠补充的方式,用于帮扶迫切需要关怀和帮助的生活困难党员。(记者 林凌)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