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基层干部群众寄语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话心声 说期待

何会文 赵晖 马晓冬

2017年05月21日11: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话心声 说期待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明天隆重开幕。

  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

  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高地上,天津正在谱写新的篇章。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真挚寄语、美好祝愿,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五年,将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本次党代会将描绘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相信在新一届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凝心聚力,创新竞进,集聚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必定会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逐步变成现实。衷心祝愿天津的未来更美好。

  民生为本,枝叶关情。红桥区和苑西区社区老党员王金生说:“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咱天津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是土生土长的老西于庄人,这些年老百姓盼拆迁、盼改造的愿望非常强烈。现如今,我已经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几辈人的安居梦终于实现了。从拆迁改造到提前供暖,让我们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我希望未来五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加大力度,多一些举措,提高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把好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做好天津工作,关键在党。天津科技大学包印学院包装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彬青说:“过去五年天津发展成绩的取得,与从严治党、正本清源密不可分。通过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希望未来五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天津未来的发展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支持力度,让高校成为智慧涌流之地、高水平成果产出之地。”

  “我们期待天津能够成为更具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大都市。”许多基层干部群众都表达了这样一个共同的心声。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能源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春先说:“作为一名动力能源人,最关注的是能源管理与绿色企业的塑造。近年来,通过狠抓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天津机场在确保能源持续安全、打造绿色机场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我希望此次党代会能够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加大力度,共同把我们这个城市打造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来自天津城建集团六公司的朱华磊是地铁4号线九合同项目的党支部书记,他说:“过去五年,天津轨道交通建设成绩斐然,已经成为彰显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基层建设者,我希望此次党代会就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更多的举措,能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实惠。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为天津的未来画一张崭新的蓝图。”

  话心声收获满满,说期盼信心百倍。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殷切期待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