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陆军第76集团军党委机关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党内谈心谈出凝聚力战斗力

2017年05月21日10: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76集团军党委机关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孙利波、通讯员朱江伟报道:如何着眼新体制新职能新岗位加快转型?怎样进行人员调整分流和骨干配备?5月上旬,陆军第76集团军党委机关围绕这些话题展开深入谈心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集团军党委通过广泛开展党内谈心活动解困惑、聚人心、促团结,引导党员干部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

该集团军机关干部来自不同单位,履职经历不同,同时,部队面临基础设施不配套、生活条件艰苦等现实困难。为促进合编合心合力,集团军党委以广泛深入开展党内谈心为重要抓手,常态化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他们制定《党内谈心活动实施细则》和《开展党内谈心活动实施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参加党员恳谈会,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思想形势分析会等时机,围绕“集团军建设发展科学规划”等12个谈话主题开展谈心活动,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谈心交心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有力武器。5月5日,集团军党课教育后,参谋部机关第二党小组成员围绕“如何拎起练兵备战这个‘线头’”展开讨论。“营区变了、番号变了,但军人的主责主业不会变,我们的拼搏劲头不能松”……热烈的思想交锋后,大家认清了唯有观念突围、状态切换、能力升级,才能适应体系重塑、结构重组,不断积蓄能打胜仗的底气。

谈心交心中,大家形成共识、产生共鸣,实现了思想上的高度耦合。前不久,该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党员干部围绕怎样把各自原先所在部队的“拂晓精神”“猛进精神”等优良传统进行赓续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该部干事李国强说:“这次谈心不仅为我在新起点上开展工作鼓了劲,还让我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