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延东视频连线闽宁镇原隆村 听取科技精准脱贫情况汇报

李志廷

2017年05月21日16:1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听取移民村科技精准脱贫情况汇报

  5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2017年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活动时,来到宁夏闽宁合作科技扶贫展位前,与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互动,听取闽宁对口帮扶和移民群众科技精准脱贫情况汇报。

  10时许,刘延东副总理出现在视频另一端,原隆村党支部书记王升向她汇报:“这里展示的是生态移民新村的发展变化。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真诚帮扶下,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搬迁前的不足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7000元,村里7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6年底全部脱贫。去年,总书记来到村里看望大家,乡亲们都非常高兴,非常感动。现在,移民群众学用科技,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刘延东副总理听了非常高兴,向乡亲们表示祝贺。她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通过勤劳致富,改变家乡面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随后,刘延东副总理现场了解我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落实闽宁协作国家战略部署,福建、宁夏两省区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两省区科技部门整合1500多万元,建成闽宁现代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园和六盘山食用菌研究中心,选派林占熹等福建专家驻园进行技术指导,引进新品种12个,培养食用菌生产技术骨干200多名,培训农民7000人次,培育了年产值4000万元以上的脱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余元。

  5月20至27日,由科技部举办的2017年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宁夏科技厅设计推荐的闽宁合作科技扶贫互动项目,被列为专题展重点项目,向全国展示对口帮扶的典范——“闽宁模式”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科技扶贫的重要作用,并筛选了食用菌等部分能代表闽宁合作科技成果的展品到北京主会场展出。(记者 李志廷)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