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全国:作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马伊宁、阿力扎

2017年05月21日16: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作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本报综合消息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见《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作者、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时指出,《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引发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在天山南北凝聚起了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后纷纷表示,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那样,坚定地作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科科长买买江·艾沙说:“我上的是汉语学校,在和各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中,学习到先进文化和科学知识。参加工作后,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生活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氛围中,亲眼见证了美丽新疆的快速发展,切身体会到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自内心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平的珍贵、稳定的重要。”他说,勇于站出来与“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这是所有少数民族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要做好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等基础工作,筑起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是我们维吾尔族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阿克苏地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里木·吐尼亚孜说,每一名维吾尔族干部群众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良知,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与“两面人”划清界限,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艾尔肯·吾买尔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持鲜明的是非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用实际行动为少数民族干部作出表率。我要牢记陈全国书记会见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时的嘱托和要求,并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我的工作当中。”拜城县米吉克乡锡伯族教师关永峰说,“我会把每名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这些生活学习在一起的各族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卫生院卫生监督科科长阿布力提普·哈斯木说:“只要我们各族兄弟姐妹紧密团结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决和‘三股势力’作斗争,就一定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本报记者马伊宁、阿力扎·再那尔汗、陈蔷薇通讯员任春华采写)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