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全国会见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引发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7年05月20日15:28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见《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作者、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时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爱国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民族感情、鲜明的是非标准、质朴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消息传来,引发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作对党忠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落实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模范。

“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经济的发展。”阿克苏地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阿不拉江·阿塔吾拉表示,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要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坚定的政治立场,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在维护民族团结中发挥模范作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塔城地区退休老干部阿地里·阿不都热合曼说,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祖国统一、国家富强,各族人民才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面对“三股势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定地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陈全国书记对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各族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哈密市纪委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副书记、局长古丽娜·伯克力说,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团结引领身边的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同一切危害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作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表率。

和田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阿迪力·吾斯曼说:“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爱国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民族感情、鲜明的是非标准、质朴的为民情怀,以‘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敢于发声亮剑,勇于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博乐市青得里镇托郭生布呼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合买提·买买提说:“我多次在周一升国旗宣讲时,与村民一起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我们要向他学习,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