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铎主持

2017年05月20日15:25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审议《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抓好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代表的是中央的意见、体现的是中央的权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和保护修复工作会议纪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现在已经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思路,细化了整改内容和措施,制定了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我们要紧紧盯住不放,全力抓好任务和责任落实。要把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严的问责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一个问题建立一套推进措施、一个整改班子和一本管理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考评,切实把问题兜起来、把任务压下去。要坚持统筹协调与分类推进相结合,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毫不犹豫地坚决整改,尽快见到整改成效;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翔实的工作方案分步推进,保证整改质量,确保整改达标。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始终作为工作的重点,切实履行职能,强化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心无旁骛地抓好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参照祁连山生态自然保护区整改办法,抓好项目审批和问题整改,持续提高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当前尤其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和环境事件,以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整体质量的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