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汇报

2017年05月20日15: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 进一步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

5月19日上午,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汇报,研究巡视发现问题的处置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视工作。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等出席会议。
  娄勤俭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说,本轮巡视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进行的,也是十二届省委的“收官之作”。各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突出政治巡视要求,忠实履职担当,扎实细致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实现了巡视全覆盖。对巡视发现的个别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一些机关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有的单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少数单位“四风”问题有所反弹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坚决纠正。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搞好巡视反馈,不包装、不遮掩,一针见血、直指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持续巩固震慑高压态势。要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群众及时看到巡视监督的成效。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匡正用人风气。要加强制度建设,善于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想办法,不断推进标本兼治。
  娄勤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健全巡视巡察监督网络格局,努力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