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刘赐贵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05月20日14:5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5月19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召开。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进行宪法宣誓。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进行宪法宣誓。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 (记者彭青林 梁振君 李磊)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上午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选举刘赐贵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沈晓明为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应到会代表375名,实到代表34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赐贵、李军、王瑞连、李宪生、许俊、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林北川、屈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宪生主持。

大会分别举行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关于各项候选人提名情况的说明。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会议投票选举刘赐贵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沈晓明为省人民政府省长。当选后,刘赐贵、沈晓明分别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各项议程结束后,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分别发表讲话。

刘赐贵表示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来自全体代表、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团结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和全体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诚依法履职,不断把全省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对新当选为省长的沈晓明同志和省政府的工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信任、全力支持,同心协力把海南的事情办好。

刘赐贵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水平,自觉对表省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大限度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推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和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维护习总书记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落实到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习总书记对海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要同心协力实现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生态立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打造海南经济升级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和改进立法、法律实施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任免相统一,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创造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

刘赐贵号召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实干,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晓明在会议闭幕时发表讲话。他表示,担任海南省省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把今天的当选作为新的起点,尽心竭力,在以刘赐贵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与海南人民一道,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而奋斗不息。

沈晓明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个坚决”的要求。一是在政治信念上,坚决做到坚定忠诚、不忘初心,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把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在海南落实好。二是在干事创业上,坚决做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继承和发扬历届省政府班子留下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解难题、破瓶颈的事,多做解民忧、惠民生的事。三是在为民服务上,坚决做到倾心尽力、不遗余力,最大限度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全省人民分享更多的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四是在履职尽责上,坚决做到带头守法、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敬畏法律、慎用权力;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落实好省委各项决议、决定,主动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五是在廉洁从政上,坚决做到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认真履行省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为民务实的政府。

沈晓明、于迅、毛超峰、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肖若海、符跃兰、符兴、刘新、李谷建、范益民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