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江西宜春:干部谈话解心结敲警钟

罗文

2017年05月19日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江西宜春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干部“三谈话”制度,促干部行稳致远。

建立沟通交流性谈心谈话制度。制定出台《市委组织部领导与市管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每月至少2次下基层开展谈心调研,全覆盖1200多名市管副县级以上干部。主要听取他们对班子的总体运行情况及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干部本人思想情况等。

建立提醒教育性谈心谈话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对市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的实施细则》,对市管领导干部出现“在换届考察或年度考核中,群众认可度低,排名靠后,在领导班子中闹无原则纠纷,抓党建工作不力,不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等7种具体情形的,及时进行提醒教育谈话并提出整改要求。

建立诫勉警示性谈心谈话制度。主要是针对虽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或者虽构成违纪但根据有关规定免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市管干部,进行诫勉警示。并明确对党政正职或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市委书记或组织部长谈、副县级干部由分管副部长谈或委托其单位负责人谈。同时,深入开展调查,检查其是否有隐蔽的涉及违纪违法的其他行为。2016年以来,对发现的9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4名责任人被立案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51名受到诫勉的领导干部,被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六个月内不予提拔或者重用,达到了出重拳、当头棒喝、治病救人的预期目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