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广东第十二次党代会5月22日召开 将选举新一届广东省委

索有为

2017年05月19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18日在广州举行。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5月22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大会将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当日出席会议的中共广东省委委员84名,候补委员3名。全会由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一届中共广东省委向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查;审查十一届中共广东省纪委向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十二届中共广东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共广东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圈选了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胡春华对十一届中共广东省委报告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具体化,是广东未来工作的总纲,也是党代会报告的总纲。

全会通过的《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称,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广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