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隆重开幕 李锦斌发来贺词 

李国英致开幕辞 徐立全信长星出席

2017年05月19日10:3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隆重开幕

初夏时节生机勃发,巢湖之畔万商云集。 5月17日下午,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长李国英致辞并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副省长张曙光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向大会发来贺词。他在贺词中表示:在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之际,谨向大会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徽商大会是弘扬徽商精神、推动开放发展的品牌盛会,是展示安徽风貌、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徽商大会以“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中外嘉宾云集,经贸活动纷呈,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得出新出彩、结出累累硕果,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共创美好未来。祝大会圆满成功!

李国英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徽孕育了徽商,徽商为安徽添彩。历史上,一代代徽商从故乡出发,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好学精进、趋时求变,造就了称雄三百年的辉煌商帮,成就了“无徽不成镇”的商界传奇,铸就了主诚志信、贾道儒行的商业精神,为中国商业文明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在当代,新一代徽商秉承徽商传统,顺应时代潮流,广泛活跃于经济社会发展舞台,涌现出一大批知名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成为安徽发展所倚重的一支重要力量。

李国英指出,安徽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必将在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中迎来新的空间和新的机遇。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努力建成“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长三角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了投资创业的舞台。

李国英强调,徽商大会是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海内外投资者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把更多资金和项目投向安徽,把更多人才和技术引入安徽,共享机遇、共促发展、共创双赢。我省将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创新支撑体系建设,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和“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技工大省、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降低成本等政策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细化对接服务,利用网络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徽商大会,不断完善全天候对接、全天候服务的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使安徽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省份,让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够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

开幕式后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安排集中签约项目222个,投资总额3409亿元,协议引资3360亿元。省有关部门推介了我省PPP项目及政策,通报了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履约情况。新版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网站同期上线运行。

在随后举行的徽商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马骏,上海科学院副院长周伟等专家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发表演讲,聚焦“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热点议题,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

各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跨国公司代表、境内外安徽商会和徽商团体代表、知名徽商代表、签约项目客方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开幕式、签约仪式和徽商论坛。(记者 鲍亮亮 郑莉)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