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大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支撑

2017年05月19日10:3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大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支撑

5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安徽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条例》。

会议指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我省制造业竞争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做好无中生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文章。要注重创新驱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努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形成更多科研成果。要注重龙头引领,大力培育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以此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快速跟进集聚,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要注重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政府服务,大力营造法治环境,在人才、融资、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更大倾斜,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解决制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瓶颈。要注重责任落实,按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