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17年05月19日10:2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5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听取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政府党组成员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察大势,自觉在全国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有定力,从容不迫、顺应趋势、与时俱进,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查问题,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抓机遇,把国家战略部署与我省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推进“四个转变”新思路对接融合。要踏实干,把生态生产生活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往前赶、往深做、往实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把握好金融与经济、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金融监管与金融服务、掌握知识与运用知识的关系,充分发挥好金融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金融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开创繁荣发展新时代指明了清晰路径。我省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规划的省区之一,要抓住机遇,分享成果,找好方向,找准定位,找到作为,坚持远近结合、新老结合、软硬结合,加强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任务对接,请进来走出去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努力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政府办公厅党组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巡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发展形势,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视和完善制度建设,运用好巡视成果,做到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干事创业更加勤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集中精力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认真审议报告,带头模范履职,正确行使权力,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作风,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记者 罗藏)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