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开放合作推动供给侧改革

2017年05月17日14: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6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筹建运营事宜。侯晓春强调,要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市场法则,着眼“三农”工作全局,深化开放合作,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让广大群众得益受惠。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以及徐志文、杨利民、张建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和与会领导的发言后指出,市供销社要深刻领会中、省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组建广安生态农业开发供销集团,是国家和省上推动供销社改革的硬性要求,是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在广安的具体化,是深入推进广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这一决策部署,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方向,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更好地满足“三农”发展的需求,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更好发展。

  侯晓春强调,要按照市场法则和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和破题指向,既要秉承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又要突出广安特色,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抓好各项筹建运营工作。要聚焦三农领域,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扎根农业农村搞经营求发展,着力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加强服务、强化带动,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现代农村商品流通的主导力量。要深化开放合作,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加强与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联结与合作,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大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培育农产品特色品牌,坚持在农旅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构建现代经营服务体系。要积极争取中、省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项目扶持资金,把政策用足,把资金用好。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之路,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社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效益原则,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和监督机制,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推进发展。

  罗增斌要求,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市场观念,加快综合改革和创新、转变经营管理机制和体制、加快组织体系整合、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网络的优势,聚焦“三农”工作,突出主业,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利润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组织标准化的绿色农产品对接大市场,培育稳定的市场,拓展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三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