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就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批示

陈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演讲和致辞精神弘扬丝路精神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姚彤

2017年05月17日17: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演讲和致辞精神弘扬丝路精神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和致辞精神,加快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批示。

陈全国指出,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4年来召开的最高规格国际性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证明“一带一路”的倡议顺应了世界和平发展的潮流,符合各国发展合作的需求,必将书写各国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成为世界各国交流、展示、回顾和展望的合作共赢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和圆桌峰会上的致辞,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把握大势、纵贯古今,深刻阐述了丝路精神的内涵,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擘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前进方向,彰显了一个东方大国的思想力与行动力,展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促进全球和平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令人鼓舞和震撼,给人力量和勇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狠抓工作落实。

陈全国强调,新疆地处欧亚大陆腹地,连接亚太与欧洲两大经济圈,作为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是新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广阔平台和战略抓手。要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为动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和致辞精神,按照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要求,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开放水平,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建设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医疗、文化科教“五大中心”,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记者姚彤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