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赵克志:持续深化改革 营造良好环境 全力支持科研院所做大做强做优

苏励

2017年05月17日08:09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5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第五十四研究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持续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十三所、五十四所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

赵克志先后考察了十三所、五十四所有关生产、研发基地,详细了解重大工程、技术创新、产品应用、发展模式、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共同研究科研院所自身发展及支持地方发展有关事项。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十三所、五十四所长期以来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十三所、五十四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河北为有十三所、五十四所这样的国家级、领先型科研院所感到骄傲,这是河北发展的潜力和优势,一定要大力支持,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克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要聚焦创新,积极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大力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重点的网络信息产业。科研院所要加强总体谋划,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人才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注优势产业,科学制定规划,培育核心专长,创新发展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支持十三所、五十四所做大做强做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工作中的核心位置,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构筑齐抓共管格局,形成抓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在全社会培育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营造人人关心科技、重视科技、支持科技、共同为科技发展作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制定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服务和保障力度,促进科研院所把技术创新优势尽快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

赵克志强调,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研院所发展。改革人才选用体制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快领军人才引进,加速研发人才培养,壮大创新人才队伍,鼓励科技人才带头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赋予创新主体更大自主权。改进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强科技创新的统筹协调,通过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创新效率和创新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