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第三期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杭举行 向巴平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7年05月17日08:3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第三期少数民族全国 人大代表学习班在杭举行

  5月16日,由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第三期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杭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本次学习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近百名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60多年来,我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民族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少数民族及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向巴平措强调,要保持和增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人大民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做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模范。

  学习期间,学习班还将考察“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及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记者 施宇翔)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