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贵州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陈敏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孙志刚主持 王富玉出席

2017年05月16日09:4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孙志刚主持 王富玉出席

  5月15日,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做”“改”上深化拓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作总结讲话。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鲜明指出了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责任主体、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认真态度和务实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陈敏尔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是解决当前我省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要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以实干兴省、以实绩惠民;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助推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获得感。

  陈敏尔强调,要紧紧抓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环节,在“学”上深化拓展,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在“做”上深化拓展,坚定价值取向,把牢行为方向,坚持实践导向,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改”上深化拓展,强化问题导向,查准找实问题,精准整改落实,整治不正之风。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把“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学在前、做在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好,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好基本制度,建设好基层支部;把党员群众的力量运用好,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群众教育引导。

  陈敏尔要求,要层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加强督促指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志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持续学、深入学和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要坚持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动、一级一级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结合中心任务“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李邑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实现“三大奋斗目标”、推进“三大战略行动”、落实“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真学实做,在落实常态化要求、推进制度化保障、强化支部功能作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单位、省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组织部部长、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邹晨莹)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