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昆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加快推进生态修复

陈豪:提升绿化品质 擦亮“春城”名片

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参加

2017年05月16日09:34    来源:云南日报

甘霖润春城,植树正当时。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党政军领导来到昆明市五华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五华区石盆寺“五采区”位于昆明市中心西北方向,曾因过度采石造成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生态环境恶化。近年来,通过省、市、区联动造林绿化,正逐渐恢复生机,一座郊野森林公园已见雏形。上午9时30分,陈豪一行来到这里,与200余名机关干部、驻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一起植树。

在简要听取昆明市、五华区林业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后,陈豪等走向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新栽种的300多株桂花、香樟、红豆杉、云南樱花、球花石楠迎风挺立,一道道新绿延展成景,将原本空旷的山坡台地装点得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与昆明市和五华区负责同志就“五采区”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交流。陈豪指着不远处历经数十年开采、山体严重裸露的老青山感慨道,像这样以牺牲生态为代价搞建设,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得不偿失。得知五华区已制定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初步完成老青山采区植被修复时,陈豪欣慰地说,一定要早日把“五采区”治理成为“五彩区”。

陈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好生态环保与开发建设,落实好义务植树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提升城市绿化品质,进一步擦亮“春城”名片,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张寅)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