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刘赐贵:用好督查“利剑”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2017年05月16日09: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用好督查“利剑”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34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刘赐贵强调,“落实”和“督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的重要关键词。希望各市县、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用好督查利剑,拓展督查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领导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李宪生、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等出席会议。

  大家在审议时一致认为,要真正把人才作为海南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改革创新综合施策,多渠道引进海南迫切需要的人才;要把招商和引才相结合,既通过项目引人才,又鼓励人才带项目、带课题落户;要努力营造吸引人才的环境,对候鸟型、专家型人才的工作生活条件给予充分保障,推动形成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在总结讲话中,刘赐贵指出,当前我省部署的改革任务既是中央规定动作,也是海南发展需要,必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用好督查这把“利剑”,不断拓展督查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效。他特别要求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以及改革各专项小组要切实扛起抓落实的职责,注重提高督查实效,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狠功夫;在督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典型,总结推广基层改革的鲜活经验和创新举措;要深入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问题的要一竿子插到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重大问题、复杂问题还要开展“回头看”,明确责任、认真整改;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该处分的要处分,绝不姑息。

  刘赐贵强调,省第七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的重点改革任务作了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各专项小组和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抓紧制定方案,落实改革举措,建立健全改革推进落实机制,统筹谋划、密切配合,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记者彭青林)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