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强调

蒋超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湖北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2017年05月16日09:0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湖北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对起草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湖北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农工党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严炳洲、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谢宋和,分别围绕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等建言献策。蒋超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本着对湖北的发展和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表示衷心感谢。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蒋超良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谋划湖北未来的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来谋篇布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蒋超良强调,实现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促进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转变作风等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蒋超良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的首要前提,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成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蒋超良强调,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培育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