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德江、俞正声分别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7年05月16日14: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德江、俞正声分别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6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张德江在会见时说,中柬关系堪称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柬,两国领导人为中柬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切实落实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柬国会、参议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宣传中柬传统友谊,支持地方、青年、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创造务实合作的良好法治和舆论环境,为推动中柬关系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洪森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历史性会议。我此访对加强两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在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柬方将坚持一贯政策。

王晨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中柬传统友好,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益深化。首相先生此次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论坛取得积极成果作出重要贡献。明年将迎来中柬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柬方继续保持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密切多边协调,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同柬埔寨参议院友好往来,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促进各专门委员会交流,为巩固和推进中柬友好事业、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作出新贡献。

洪森说,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柬埔寨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加强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

张庆黎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孙奕)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会见接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