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2017年05月12日20:23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2日在北京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张德江在会见时说,中越是同志加兄弟的友好邻邦和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昨天同你进行重要会谈,双方签署了多个合作文件,还将发表联合公报,释放中越共同致力于长期友好的积极信号。双方要在两党总书记的战略引领下,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越南国会的友好关系,愿加强各层级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在治国理政和立法监督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

陈大光说,越方高度评价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愿进一步巩固双方同志加兄弟的友谊,加强立法机关经验交流,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长久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中越是友好邻邦,政治制度相同,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当前,中越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会谈,一致同意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双方应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不断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同越南祖国阵线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越方继续保持多层级密切往来,深化参政议政经验交流,大力推动两国民间交往,为促进中越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大光说,越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越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庆黎参加会见。

刘云山在会见时说,中越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战略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筑牢中越关系的政治基础;用好“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夯实双边关系的物质基础;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改善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同时排除干扰,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陈大光表示,越南党和国家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同志加兄弟关系,愿与中方深化党际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分享在革新和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家瑞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郝亚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