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提高履职能力 展示良好形象 确保风清气正

广安举办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履职专题学习培训会

2017年05月11日09: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0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我市举办广安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履职专题学习培训会。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侯晓春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展示邓小平家乡470万广安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领导刘立云、杨利民、李明舟出席学习培训会。

  侯晓春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规划未来五年发展、选举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重大使命,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作为我市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并经市党代表会选举产生的优秀分子,不仅代表全体党员行使民主权利,反映广大党员意见和群众呼声,而且肩负着全省476万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省9000万人民的期望,一定要履职尽责,保证大会胜利召开和圆满成功。

  侯晓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党代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定。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始终牢记党章赋予党代表的职责权利,把党章党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个方面。

  侯晓春强调,要严守纪律规定,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惨痛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学习中央提出的“九个严禁”、省委提出的“六个坚决查处”的纪律要求,积极有序参与换届选举。要切实强化监督,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遵守会议作息时间,严格规范言行,充分展示邓小平故里党代表过硬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务实的作风。要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大会成功。要始终紧扣大会主题,既联系实际,又着眼大局,真正发挥建言献策、献智出力的作用,切实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要准确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定,做到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实际行动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胜利完成,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党代表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培训中,代表们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聆听了重庆市委党校教授黄远固作的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辅导报告。(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