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突出小平故里特色 建设幸福美丽村镇

2017年05月11日09: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一行到我市开展“注重生态文旅融合,推动美丽村镇建设”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王正荣一行先后来到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三溪镇朝门院子等地,实地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幸福美丽村镇建设、文化内涵挖掘、城乡旅游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正荣指出,广安幸福美丽村镇建设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幸福美丽村镇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在规划上有许多创新与亮点,广安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王正荣强调,幸福美丽村镇建设要做到规划先行,按照生态文旅融合的理念,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村镇;要积极对接中、省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推动幸福美丽村镇建设;要打好邓小平故里这张牌,因地制宜突出各村特色,防止“千村一面”;要注重保护传统文化,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提升幸福美丽村镇品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邓小平故里”乡村旅游的影响力、知名度,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广安旅游,带动广安经济发展。

  市领导王瑛、王宏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武胜记者站 张建斌 记者 周文平)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