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孟建柱: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2017年05月11日17:36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会议讨论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为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孟建柱指出,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巡视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依纪依法处理,坚决清除政法系统的害群之马,维护司法公信力。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执法司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推动政法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针对容易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筑牢权力运行制度“堤坝”,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让品行不端、投机钻营、跑官要官者没有市场,确保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