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凝心聚力抓落实 追赶超越谱新篇

陕西省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侧记

2017年05月11日11:0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抓落实 追赶超越谱新篇 ——省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侧记

  “报告提出的‘五新’,既有认识上的阐释,又有指标上的要求,还有路径上的部署,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

  “报告不仅激发了我们建设新陕西、发展新陕西、创造新陕西的动力,而且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勇气、激扬了锐气。”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连日来,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紧紧围绕省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紧贴决胜全面小康,自觉对标追赶超越,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发出了加快富民强省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开启了陕西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新征程必须遵循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五个扎实”的明确要求。落实“五个扎实”,重点在“四个一定”: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定要扬长补短、提质增效;一定要统筹兼顾、系统提升;一定要解放思想、埋头苦干。

  对此,来自汉中的代表王建军表示,汉中将紧扣追赶超越,把握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推动汉中发展全面提速提质。

  来自商洛林业系统的代表陈新乐说,在落实新战略任务中,我们要抓住机遇,扬长补短,继续大力推进以核桃、板栗、中药材为主的绿色经济。特别是对核桃产业,要通过低产幼树高接改造、良种园品种提纯、科管技术集成应用等手段,实现管理水平、数量、质量三提升,打造商洛绿色经济的响亮名片。

  魏建锋、杨长亚代表分别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只争朝夕,加快步伐,建设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铜川要紧扣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定位,融入陕西制造,主打铜川配套,推动产业循环发展。

  在新的征程上,必须把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作为战略任务。“‘五新’符合陕西实际,符合百姓意愿”“‘五新’精准找出了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的根本支撑和关键所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紧盯“五新”抓落实,谋发展。

  作为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代表,陈荣贵表示,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通过新引进的紫阳舍顿茶叶有限公司,带动自己所在村的群众发展富硒黄菊茶产业,让群众生活有尊严。

  代表庆群、杨丽霞、惠敏莉等表示,要结合实现“五新”战略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聚焦区域薄弱学校,实施精准帮扶,缩小校际差距;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创建特色品牌;发掘文化遗存,铭刻历史名片,传播乡音乡韵,讲好陕西故事,传递陕西好声音。

  新征程更需要锤炼队伍、强化组织保障。报告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关键在党。这一点在代表当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奋力追赶超越,需要敢闯敢试的人。”任杰代表认为,改革、创新需要闯将,实践证明“三项机制”让敢闯敢试者有了底气,受到包容,坚持下去,他们干事创业的心劲才会更大。

  代表崔博、申连庚指出,要继续用好“三项机制”这个指挥棒,让干事者有平台、受重用,让不干事者受惩戒、挪位子。通过传导外压力,增强内动力,强化执行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未来五年,是任重道远的五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五年,更是大有作为的五年。代表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个领域的改革发展实践中去,奋勇当先,建功立业,和全省人民一道,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