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令人向往的未来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 

使城市更有序安全干净文明更有温度

2017年05月10日08: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参加审议指出令人向往的未来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 使城市更有序安全干净文明更有温度

  ■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始终胸怀全局、着眼大局,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

  ■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要营造人才发展的更好环境,让各类人才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韩正同志,昨天分别参加建设交通、合作交流、社会系统代表团和教卫、科技系统代表团的审议。韩正说,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始终胸怀全局、着眼大局,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令人向往的未来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使我们这座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更文明、更有温度。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要营造人才发展的更好环境,让各类人才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

  两个代表团审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在建设交通、合作交流、社会系统代表团,崔明华、尹卫平、陆鼎良、徐骞、郭竹学、孙甘霖、黄克斯、朱洪、陈必昌、江丹、季岚、王亚梅、王倩文、罗利平、蔡波妮、朱赤、张海英等代表,就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超大城市安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企业走出去发展、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议。

  在教卫、科技系统代表团,虞丽娟、吕国强、焦扬、杜慧芳、骆大进、王建宇、李世平、黄红、金东寒、李岩、钱华、仰颐、余佳、许岳等代表,围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各类人才培养集聚、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作审议发言。韩正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充分贯彻中央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反映全市党员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令人向往的未来城市,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市民是尊法诚信文明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应该处处体现向上向善、公平正义的正能量,处处体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这是市民群众的要求、也是市民群众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要用心体会、认真践行,使上海这座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更文明、更有温度。全市各行各业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努力把城市管理好、建设好。

  韩正说,上海面向未来的发展,第一资源是人才、核心因素也是人才。人才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中流砥柱,拥有什么样的人才,意味着上海在国际竞争合作中能走多远。上海的教育、科研领域人才集中,这些领域必须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才能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下一代,更好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体现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上海要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

  韩正说,中央在沪单位是上海实施国家战略、全面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国计民生、体现国家核心竞争力以及上海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众多领域,都承担着重要职责,为国家发展、为上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希望中央在沪单位与我们并肩努力,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实施好国家战略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谈燕)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