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辽宁共产党员

将优秀干部向“第一线”聚集

魏天馗

2017年05月10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清原满族自治县首次从全县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中抽调了56名干部,分别派往县“四个主战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信访工作一线、艰苦偏远乡镇挂职锻炼。清原县委制定下发了《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专项动员部署。实施这一行动,旨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相关要求,目的是要在一线锻炼干部,真正让一线成为发现干部的摇篮、展现作为的舞台、评价干部的赛场。

此项行动分批实施,选派干部与原单位脱钩,由挂职单位和原单位共同管理,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工作期限暂定为两年。日前,首批56名干部已陆续到岗到位开展工作。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清原县专门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对选派干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并定期组织选派单位和派驻单位(项目组)开展日常考核、阶段考核和任期考核,了解任期履行职责、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考核结果纳入个人档案,并适时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在全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作者单位: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辽宁《共产党员》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