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再推神作 萌娃唱响“一带一路”之歌

2017年05月10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歌曲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高雷)“The future’s coming now,The Belt and Road is how”,朗朗上口的旋律,乡村民谣的曲风,近日,一部名为“一带一路之歌”的MV开始在网上流传。

歌曲的出品方复兴路上工作室,曾推出诸如“十三五之歌”“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等多部有关中国时政主题的视频“神作”,深受网友喜爱。与之前各具特色的作品相比,本次推出的“一带一路”之歌同样有着新的看点和意义。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今年五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中国举办,世界各国欢聚北京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在此节点上,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一带一路”之歌,用MV的形式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民众生活带来的变化和美好前景。

形式上,MV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小朋友们本色出演,稚嫩的嗓音、自然的演唱,朗朗上口的旋律,配上动画舞台的场景,带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孩子们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也象征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最终受惠者是民众,是孩子们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表示。

“一个新的倡想,种下友谊和希望,朝着一致的方向,奋斗实现梦想”。MV的舞台背景是用动画制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繁荣景象,包括道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也有学校、医院、旅游等人文交流和社会公益。歌曲展现了“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更重要的是为世界贡献携手发展的新思路,描绘出“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

(责编:高雷、景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