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萧山“民情双访”  密切干群关系

方力

2017年05月07日10: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萧山“民情双访” 密切干群关系

  本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王挺 蔡卡特) “现在,村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希望借着剿灭劣Ⅴ类水、拆违控违等重点工作的东风,把村庄环境变靓变美,也能把村集体经济带动起来。”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苎萝村,村民沃小刚一边展示着他用心记录的村庄发展的照片,一边对前来走访的镇村干部说。

  这是萧山开展干部“民情双访”中的一组镜头。机关干部下基层少,干群关系不够密切,一批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纠纷尚未解决……面对这些问题,萧山在区领导、区级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镇街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中开展“周二走访日”和“周三访谈夜”“民情双访”活动。干部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心下移、服务下沉,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

  海拔600多米的戴村镇骆家舍村,是萧山海拔最高的村落。近期一个周三晚上,村里来了好几位客人。这些客人是镇村干部组成的夜访组,他们来走访民情,帮助村民解决困难。

  瓜沥镇大义村是个情况复杂村,有3任村支书涉嫌违纪违法,村里矛盾比较多。而这里,正是萧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主动选择的联系点。他连续几天晚上走进村里,走访村民,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村里的情况和村民的真实想法。在几次走访中,他还召集有关部门,商量对策,再有针对性地继续下村走访。目前,该村的问题已在解决中。

  “我们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为的就是让干部走下去,访出实情、谈出感情、办好事情,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萧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民情双访”活动开展以来,萧山已有5000余名干部累计走访群众49000余户,调研解决各类问题1400余个。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