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梳理问题差距,使学习教育成“日常保健”

丁思

2017年05月07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书记:梳理问题差距,使学习教育成“日常保健”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6日在兰州提出,要持续用心用力,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总结一年来甘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问题差距,保持定力、步步深入,把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使学习教育成为党组织和党员长流水、不断线的“日常保健”。

  当日,甘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强调,甘肃要全面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心用力,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铎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着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入脑入心地“学”,达到改造思想、触动灵魂、提升境界的目的;按照“四个合格”标准踏踏实实地“做”,真正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同时,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林铎说,要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地开展。

  与此同时,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在“学”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做”上体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接受监督,引领带动广大党员跟着学、照着做;各级党委常委会要制定具体办法,落实好学习教育的时间和内容,为基层党组织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另外,林铎还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注重分类指导,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记者 丁思)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