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坚持把真“学”实“做”贯穿始终以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西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2017年05月06日16:16    来源:广西日报

5月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及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彭清华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得到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学习教育受到党内外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彭清华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特别是在党内学习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开展转变的关键时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更加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内在需要。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强起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共襄富民兴桂大业。

彭清华强调,要坚持把真“学”实“做”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深化拓展学和做“四个合格”党员的要求,结合开展“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行动,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制度,发挥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贯穿始终,建强党支部班子,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强化党支部基本功能和主体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坚持把经常性抓问题查摆和整改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坚持把抓常抓细抓长贯彻始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到实处,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柳州市、梧州市、崇左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医科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侯建国、范晓莉、于春生出席会议,喻云林主持会议。(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