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表彰优秀青年人才和“五四奖章”获得者 郭金龙景俊海会见获奖者代表

2017年05月05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表彰优秀青年人才和“五四奖章”获得者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了第八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和第三十一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把事做好,把书读好,把人生征程的方向把握好,经过磨练,成就更大事业,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景俊海一同会见。

  “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评选表彰的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项目,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60人左右。今年第八批共表彰64名优秀青年人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我市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30届,评选出各类优秀青年974名。本届是第三十一届,共评选出30名获奖者,来自政法管理、教育科技、宣传文体等多个领域,平均年龄32.7岁,其中26人来自基层岗位,占到获奖人数近九成。

  随后,市委市政府召开首都青年座谈会。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生李思颉、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馆员张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陈巍、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综合管廊第七标段项目部商务副经理罗景英、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张佳鑫、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队员于小雨共6名获奖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景俊海在座谈会上讲话说,首都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扬起梦想的风帆,向着未来出发远航。他希望首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自强不息,脚踏实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坚持德才并重,实现全面发展,抓住宝贵的青春时光,锤炼品格,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自觉奉献青春,为首都改革发展作贡献,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首都改革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挥洒汗水,展现才智。

  市领导张工、魏小东、王宁参加。(记者 方芳 武红利)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