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经济金融风险防控办公会 

强化监管确保防控经济金融风险落到实处

2017年05月05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强化监管确保防控经济金融风险落到实处

  5月4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经济金融风险防控办公会,对全省经济金融风险形势进行研判,了解存在的风险点,研究做好风险处置措施。省领导林少春、陈云贤参加会议。

  马兴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

  马兴瑞指出,当前我省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金融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金融运行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对经济工作特别是金融、财政问题的研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要建立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机制,明确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强化考核问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金融稳定。二要强化监管,确保防控经济金融风险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推动农合机构改革重组,通过改革化解风险;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要加强省属企业投资经营风险防范,推进省属企业加强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建设,及时研究处理企业面临的重大问题和风险;要加大房地产市场监控力度,引导投资行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开展金融风险排查,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做好风险化解,确保金融系统良性运转。(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