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郝丽影代表:基层党组织要为百姓提供精准服务

2017年05月03日0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基层党组织要为百姓提供精准服务

摄/记者邵国良

  “这是一支催人奋进、鼓舞干劲的冲锋曲。我多次发自肺腑的用掌声为这份报告‘点赞’。”作为来自城市社区的基层党代表,郝丽影说,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的初步探索让我们在工作中尝到了甜头,也迎来了社区管理的又一个春天。特别是这次听了报告,我们觉得更加有信心也更加有决心,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郝丽影说,抚顺社区是我省首家千米以上的“中心社区”,被确定为哈尔滨市城市基层党建的试点单位,我们一直努力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共融共建新模式。实践中,我们推行网格化党建工作模式,以院落为单位,按每300至500户居民,把辖区划分为12个网格,在每个网格内设置庭院管委会和支部委员会,下设党建联络员、信息传递员、卫生监督员、安全稳定员、纪检监督员,这种模式倒逼社区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按照网格定期走访记录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邻里纠纷、居民病重等难点问题,背街小巷不洁、安全隐患等情况,把惠民政策送入家庭,把问题查找到每个庭院、楼道,真正掌握了社情民意。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社联动”,为百姓提供精准服务。(记者 狄婕)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