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贾红涛代表: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农民富起来

2017年05月03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农民富起来

  贾红涛代表说,张庆伟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从严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定向把关作用,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富起来,乡村美起来。

  因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出外打拼17年的贾红涛10年前回到了绥化市北林区永兴村。他说,在南方做物流生意顺风顺水,最火的时候在9个省有13家分公司。2006年回乡探亲,在老支书和当村委会主任的父亲动员下,他毅然把公司交给合伙人,带着一腔热情回乡创业。在他的带领下,先后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6个工厂,2个公司,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和销售渠道卖产品,大家的腰包逐渐鼓起来。村集体、村民和公司共同出资,建了住宅楼和休闲广场及基础配套设施,去年永兴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

  贾红涛代表说,报告中提到要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就要实打实地干。永兴村党支部主要实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发展合作组织经济、特色农业、劳务输出促农民增收。在扩大再生产过程中,基层党组织要做农民的一道保险,为农民进入市场把好关。各级政府也应该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思想认识和合作意识,增强闯市场的本领。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